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临桂区驻住建局纪检组:加强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作者:荣凌志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派驻住建局纪检组与区住建局合力推进全区住房和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积极履职尽职,精准监督。

  为切实加强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近日,临桂区派驻住建局纪检组与区住建局合力推进全区住房和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积极履职尽职,精准监督。

  近日,区纪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组组长荣凌志与住建局局党组成员、区社会保障住房发展中心主任秦文辉一同查看了以住建局为业主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通过查看项目资金记录情况,排查项目是否存在不按照合同签订情况提早或者延迟支付项目进度款,是否存在挤占、侵吞、挪用项目资金等行为;通过现场走访玉柴小区、硫铁矿宿舍区、矿产公司宿舍楼,及时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进行工程质量隐患排查,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纪检组要求各责任单位切实把好重大项目建设质量,防范廉政风险。

  收到区纪委监委下发的《<桂林市临桂区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后,纪检组积极参与住建局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纪检组组长荣凌志对《全区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部署和详细解读,明确了专项治理任务线、时间点和路径图,并要求中层以上干部要正确认识此次专项清理工作的重要性,摆正态度,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不可小觑,不仅有损党和政府形象,危害群众利益,污染当地政治生态环境,而且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原则和正常营商环境。下一步,纪检组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扎实开展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加大排查力度,对在建项目工程的排查情况,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廉政隐患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项目负责股室履行好监管责任,做好自查工作。同时,开展系统治理,针对排查的项目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及时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完善各项管理工作规范,实现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管理。

住建局召开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临桂区:下沉田间地头监督 护航粮食生产安全
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卫生院 开展督导调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