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派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保障粮食收储安全

作者:邓琳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日前,临桂区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就粮食安全在全区开展专项督查

  日前,临桂区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就粮食安全在全区开展专项督查,同发改局储备粮联合查组赴庙岭库区、两江库区、五通库区、四塘库区、会仙库区对我区区级储备粮存储情况和检查级储备粮收出点进行监督检查,推动相关单位做实做细粮食储备工作,为人民群众守好粮食“安全关”。

  “在保障常储常新、保量保质上有何具体措施?粮食安全防护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临桂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粮食储备库开展监督检查时,针对发现的屋顶脱落、卫生环境不整洁的情况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相关单位做好粮食储备安全工作,切实守牢全区粮食储备安全防线。

  随后,纪检监察组深入稻谷、小麦、小包装大米等仓库,就粮食储备库的温度、水份率、杂质率等进行了实地检查,进一步核实相关单位提供的储备粮数据。

  “临桂区发改局工作人员多长时间来检查一次?”“是否严格按照检查方案执行检查?都检查些什么?是否进入仓库?”“有没有发现过问题?是否向你们提出过工作要求?”……在实地核查现场,派驻纪检监察组既查粮食储备库的工作,也查区发改局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通过实地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相关人员廉洁履职的风险意识。

  下一步临桂区驻发改局纪检组将围绕储备粮日常管理以及房屋安全,不定期对区内粮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驻”的优势,督促相关职能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安全储粮、科学储粮、效益储粮、绿色储粮,确保我区级和本级储备粮储存环境、库存数量质量安全。

派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到粮仓检查收储情况

临桂区纪委监委 对标对表深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 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正风反腐在身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