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3月5日,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区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何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远军作工作报告。
临桂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会议现场
区委书记何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远军作工作报告

全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3月5日,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区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临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书记何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临桂区纪委委员23人,列席178人。

  何新明在会上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效果上。

  何新明指出,临桂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的问题,在我区也不同程度存在,体现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偏差、纠治“四风”不够坚强有力、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机制还不够健全,容错纠错成效不明显。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何新明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并重点抓好几个方面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真正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坚持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纠治“四风”,以求真务实作风开启新征程,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协同高效,着力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制度机制,要结合推进治理现代化,把监督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实施规划的基础性建设,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坚持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何新明强调,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审议通过了郑远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开启临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郑远军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责结合起来,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地见效;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全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桂林市纪委常委杨勇一行到临桂区调研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莫丽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