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临桂区纪委监委赴黄沙瑶族乡宇海村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作者:古宇燕 韦周鸿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帮扶干部一行20人赴黄沙瑶族乡宇海村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与该乡领导干部、村委干部以及脱贫户代表交流座谈,共话
       近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远军带领区纪委帮扶干部赴黄沙瑶族乡宇海村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与黄沙瑶族乡领导干部、村委干部以及脱贫户代表交流座谈,共话宇海乡村振兴新发展。并为脱贫户送上慰问礼品,为村民写春联写福字送祝福。随行的还有区应急局、区交通局的帮扶干部。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一同回顾宇海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共同展望乡村振兴的前景。

  新当选的宇海村支书兼村委主任万长成感慨道:“现在宇海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基本完善了,贫困户也全部脱贫了,我代表宇海村民对区纪委、交通局、应急局和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今后,我与村委干部一定不负党的期望,撸起袖子加油干,领着群众好好干,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脱贫户代表饮水思源,感恩奋进。脱贫户万长海说:“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摆脱贫困过上了现在美好的生活,下一步我要继续努力发展种养殖产业,争取日子越来越好。”2019年脱贫户刘凑发感触尤深,他激动的说道:“我老婆患有残疾干不了重活,靠我养殖蜂蜜有点收入,但是经常卖不出去,幸亏有区纪委领导黎景光来帮扶我,帮我找蜂蜜销路,帮我脱贫致富,我对以后的生活也越来越有信心了”。

  看到宇海的变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远军心里很是欣慰:“宇海这几年的变化非常大,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这不仅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更是大家勤劳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能忆苦思甜,幸福之路能越走越宽。”并将自己写的《宇海赞》赠予村委。

  随后,区纪委监委帮扶干部为宇海的脱贫户送上春节慰问礼品,并与黄沙瑶族乡书法爱好者写对联、写福字将真挚的祝福送给当地群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铺满一地的40多副对联、福字和村民群众欢乐的笑脸交相辉映,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图为临桂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远军为群众书写春联

  郑远军一行还调研了黄沙瑶族乡翻水村委香菇菌棒加工车间,调研过程中,郑远军对翻水发展集体经济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依托翻水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为翻水乡村振兴事业贴砖加瓦。


图为临桂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参观翻水村委香菇菌棒加工车间

临桂区纪委监委到黄沙宇海村送春联
临桂:正风肃纪让春节充满“廉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