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临桂区纪委监委到黄沙宇海村送春联

作者:唐燕玲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  你们的字写得真好,就像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书法家写的一样,过年贴上一副手写的春联,可以增添节日的喜庆,让年味变得更浓,还可以时刻
  “你们的字写得真好,就像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书法家写的一样,过年贴上一副手写的春联,可以增添节日的喜庆,让年味变得更浓,还可以时刻提醒我和家人养成好习惯,形成好家风。”春节将至,临桂区纪委监委来到该区宇海村开展春节慰问和现场赠写春联送祝福暖民心活动,宇海村一村民拿到春联时高兴地说。
图为郑远军书记正在写春联
图为书法爱好者为村民写春联

  宇海村是临桂区纪委监委的联系点,是黄沙瑶族乡最偏远的村委,位于花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距离黄沙瑶族乡政府约33公里。在临桂区纪委监委等单位的帮扶下,村民们的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物质生活丰富了,还得要让村民们的精神生活更富足,临桂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和黄沙乡的几位书法爱好者,驱车3个多小时,为村民写春联写福字送祝福。

  常驻居民只有50多人的宇海村像过年一样热闹,村民们聚集在村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义务为村民书写颇具“廉味”的新春对联。

图为得到墨宝的群众喜不自禁

  “清风拂晓迎新春,文明节俭过佳节”、“守廉守正合家福,持勤持俭万事兴”。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幅幅寄托着美好向往的对联整齐有序铺陈地上,让得到墨宝的群众喜不自禁,同时也对党和政府的节日关心问候赞不绝口。

  “对联贴在大门上,可以反复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干部,要踏实做人、干净干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宇海村的一名党员表示。

追根朔源 广谋从众——临桂区召开2020年度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典型案例分析座谈会
临桂区纪委监委赴黄沙瑶族乡宇海村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