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以“两个责任”督查倒逼工作压紧压实

作者:刘津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听取会仙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报告听取南边山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汇报听取区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汇报听取四塘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

听取会仙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报告听取南边山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汇报听取区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汇报听取四塘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报告

  临桂区纪委监委于12月21-30日,派出3个督查组对11个乡镇和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局、教育局、交通局、残联等6个区直单位进行了检查,督促各单位做好相关台账。

  这是临桂区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压实“两个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意识,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政治学习、教育监管、作风建设、廉洁自律“责任 清单”等规定动作,丰富创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等“方式方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区纪委监委坚持动真碰硬,用实问责利器,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纳入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发放督办函和建议书等廉政提醒方法,并采取日常监督、专项督查、巡察监督以及各派出纪检组贴身监督等方式,着力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不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组织乡镇和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专题述责述廉,并现场接受质询、评议,真正做到红脸出汗,触及灵魂。

  截止目前,今年全区发现落实“两个责任”问题27个,发放督办函6件、提醒函2件,督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4次,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的8个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

  通过这次督查“两个责任”倒逼工作,促进党委、纪委共同发力,环环相扣、层层衔接,把责任压紧压实,构筑落实好“两个责任”工作闭环,切实扎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笼子。

坚持民族团结进步的根本遵循 ——重温 《摆脱贫困》 民族观
临桂区纪委书记郑远军带队深入宇海楠木坪调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