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石玉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区政协主席李先赠出席会议。

  石玉琳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意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力解决“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四个不纯”等问题,更好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要更加自觉地把人民监督和自我监督统一起来,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实现自律和他律的良性互动、相得益彰,永葆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穿到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自我扬弃、自身跨越。

  石玉琳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第一要件,始终以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为统揽,聚焦“三大振兴”、两大建设、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深化政治巡察、加强监督检查。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校的必修课,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要加快推进清廉临桂建设提质增效,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盯紧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拳出击防范和治理腐败。完善重点领域运行制约机制,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坚决铲除腐败滋生蔓延土壤和条件。加快推进清廉临桂建设,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思想和元素,加快构建全域清廉格局。

  石玉琳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坚持“刀刃向内”,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

  文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临桂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三届区纪委委员,自治区、市驻临桂有关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以及纪检监察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清风廉历|除夕
图解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