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到临桂区自然资源局上廉政党课

作者:秦晓敏
来源:临桂区自然资源局
摘要:6月30日下午,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到临桂区自然资源局为该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强化责任意识 保持清廉为政》的廉政党课。

  6月30日下午,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到临桂区自然资源局为该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强化责任意识 保持清廉为政》的廉政党课。

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到临桂区自然资源局上廉政党课

  文政从深刻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深刻理解开展专项监督的意义引入,结合近年来临桂区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人拉警绳、身边事敲警钟”的方式,警醒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本质和危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文政强调,全体党员干部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都要做大胆作为、履职尽责的“实干家”,做心存敬畏、杜绝侥幸的“明白人”。要以讲政治为基础,履职尽责想干事、雷厉风行快干事;要把规矩和纪律装在心里,心存敬畏、杜绝侥幸,时刻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同时,要认真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声誉账”“家庭账”“亲情账”“健康账”“自由账”“社会账”八笔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好人生的关口。

  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惠文表示,文政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如何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清廉为政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内涵丰富,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立场上的坚定,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鼓励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大兴实干之风、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并就自然资源局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这次廉洁党课针对性很强,触动心灵,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案为鉴,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课后,参会党员干部纷纷发表课后感想,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廉政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切认识到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刻体会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将聚焦重点监督领域,通过定期组织“再排查、再扫除、再检修”,形成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队伍,履行好自然资源领域高质量发展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临桂区贲文勤荣获2023年度“桂林勤廉先进个人”
区四家班子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