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区领导到临桂镇调研基层监督工作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12月31日,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政一行到临桂镇大律村委调研基层监督工作。

  12月31日,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政一行到临桂镇大律村委调研基层监督工作,强调创新基层廉情工作站建设,是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维护群众利益、将监督触角直达“最后一米”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大律村委,文政一行实地查看了大律村“廉情工作站”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工作站建设情况、成员组成、信访线索核实情况,并与大律村“廉情工作站”站长唐双(如生)亲切交流,了解工作站开展工作情况。文政指出,大律村是典型的城中村,存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方面“微权力”运行隐患问题,廉情工作站要发挥好“监控探头”作用,切实将群众矛盾纠纷解决在“家门口”。

  随后,在村委会议室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文政认真听取了临桂镇党委关于大律村委基本情况以及基层监督情况。文政指出,大律廉情工作站是临桂区首个基层监督试点,要更加细化工作制度,加强制度保障,让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力量作用;要提升相关业务水平,利用熟悉村情、民情的优势,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做好信访接待和处理好群众矛盾纠纷;要发挥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作用,定期走访群众听取意见,同时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引导鼓励群众参与监督;要加强指导,镇党委、纪委经常性指导廉情工作站开展监督工作,确保工作站的正常运行。

  临桂镇党委书记梁祖华、镇纪委书记李林杰等陪同调研。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习近平:要强化政治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