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文政前往茶洞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11月14日,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政一行深入茶洞镇温良村委实地调研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文政在帮扶对象家中聊家常

 11月14日,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政一行深入茶洞镇温良村委实地调研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帮扶对象银土福得知文政前来看望,早早便在家门口等候。在家中,文政与银土福一起聊家常,详细了解家庭情况、产业发展等。当得知银土福的两个儿子均已有自己的工作,且自己在家中种植有1500株罗汉果并养殖20头黑乡猪,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后,文政感到很欣慰,鼓励他努力发展产业,不要畏惧困难,通过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文政随后走访慰问了安治村脱贫户周乔送,询问他脱贫后的家庭收入、子女的教育就业情况、国家扶贫政策落实及脱贫成效等情况,并给他送上慰问品。文政认真倾听周乔送讲述生活的变化以及在发展产业遇到的困难,与他交流指导种植生产上的技术管理方法,鼓励他要奋发图强、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嘱咐他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多向政府反映。

         面对政府的关怀,脱贫户纷纷表示感激,表示在政府的帮助下,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文政还与温良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流,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并向群众了解村干部履职情况。

         文政表示,村“两委”干部和驻村队员是村民的“第一联络人”,也是对基层情况最了解的人,要认真履职,真正发挥出作用。村务监督委员会也要担起监督职责,及时了解村民诉求,帮助村民解决问题难题,要确保帮扶政策、奖补资金扎扎实实落到脱贫户头上。乡镇党委政府要与村委共同努力,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文政在茶洞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查看禁毒工作台账

         文政还来到茶洞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详细了解禁毒工作的宣传教育、跟踪摸排、管控帮教等情况。文政要求,要做好帮扶对象的跟进、帮扶工作,更加全面深入地推进禁毒工作。要高质量落实好“四包七帮”工作制度,各级帮扶人员要严格按照工作制度开展走访、帮扶工作。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向农村、山区的延伸,确保禁毒“无死角”。

图解监察法实施条例丨监察机关接受哪些监督
桂林市社会评价公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